豆芽几种好吃的做法,简单好做又美味,大人孩子都抢着吃

豆芽几种好吃的做法,简单好做又美味,大人孩子都抢着吃。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这几道菜。

肉末炒豆芽

QQ截图20190421204436.png

食材:瘦肉馅,黄豆芽,1棵油菜,1根尖椒,盐

1、我用的是头天包馄饨剩下来的肉馅,否则用生抽、料酒、碎大葱搅匀入味一会儿也可。

2、黄豆芽洗好沥水;尖椒洗好切成斜圆圈;油菜洗好分开菜帮沥水。

3、锅内油七分热的时候,肉馅入锅,稍微变色后(肉末口感不会太老)加入尖椒,爆香。

4、随即先后加入油菜、黄豆芽,翻炒。如果喜欢豆芽软一些的可以加少量水炒。

5、等菜开始软塌加入盐,翻炒5分钟出锅。

干煸豆芽

QQ截图20190421204733.png

食材:黄豆芽,青蒜,植物油,香油,白砂糖,辣椒,盐,味精

1.将黄豆芽择洗干净,控水备用。

2.青蒜洗净切段。

3.炒锅注油烧热,下入干辣椒炸香,放入黄豆芽、精盐、白糖煸炒,再放入青蒜段翻炒,淋入香油,撒入味精即可。

韭菜炒豆芽

QQ截图20190421204854.png

食材:韭菜,切段豆芽,姜,盐,红尖椒,油

1,韭菜切段,姜切碎,红尖椒切丝,煮滚一锅水,加入豆芽出水1-2分钟。

2,在锅内高火加热适量油,加入蒜蓉爆香,约需时30秒,然后倒入豆芽翻炒片刻。

3,加入韭菜和红尖椒炒匀,加入盐,翻炒2-3分钟,直到韭菜变软。

凉拌豆芽

QQ截图20190421204929.png

食材:黄豆芽1盒,盐少许,味素少许,麻油少许,韩国辣椒粉适量

1,将黄豆芽川烫一下,但是别烫太久,软了就不好吃了,大概要有一点脆度,大约烫个2分钟即可。

2,将调味料充份混匀至黄豆芽中,或是像韩剧那样,戴个塑胶手套,用手抓匀,当然如果你想要咸一点.辣一点都可以,依自己喜好调配。

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哦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、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,我每天都会更新分享不一样的美食教程,相信总有一道会是你想学的菜肴。

留言